淘宝直通车roi计算公式,怎么提高投产比?


开放淘宝训练,卖家需要掌握两个公式,一个是淘宝训练点击率的计算,一个是roi的计算。转换率公式的计算已经讲了很多遍了。今天就来说说直通车roi的计算公式。

ROI就是投入产出比=直通车投入带来的销售额/直通车投入。比如你直通车的投资成本是500元,你带来的销售额是1000元,那么你的ROI就是1000/500=2。那么你的投入产出比为2。

首先,选词

做直通车的核心是竞价关键词,然后教你加减调整关键词。

1.加词——拓宽流量。

系统推荐词:根据产品类别属性匹配系统给出的关键词,重新排列组合可以获得更多关键词。

宝贝详情中的属性:根据宝贝的属性信息排列组合关键词。

前20万单词表

以上三个关键词来源可以给你提供很多关键词。根据你的实际预算来选词和出价。一般建议基础账号加30-50字。

我们在选词竞价的时候,20%选择呈现指数高的词,80%选择长尾精准词。

我们可以通过流量分析来评估意向关键词,选择点击率高、呈现指数高、相对性价比高的关键词。

2、减词——精准优质的流量

排名靠前、无展示的关键词

(2)有显示无点击的关键词。

这两种词根本不需要,可以直接从我们的竞价词汇中去掉。

关键词的匹配方式受多种因素的影响,比如关键词的选择,关键词的数量,关键词的排名,宝贝的转化率等等。类别词精准匹配,长尾词适合广泛匹配,关键词越多,能精准匹配的词越多,排名越高,能精准匹配的词越多。宝贝转化率越高,应选择更广泛的匹配;其他情况,根据数据逆向思考。

二、申办

也可以用加减来调整叫牌。

1.涨价——升级排名核心词汇。

不展热词:展指数比较高,也是和宝宝关联度高的必备关键词。如果没有展,可以调整这类词的关键词加价,提高展的概率,抢占核心流量。

转化排名靠后的词:通过关键词列表,可以查看点击转化率和投入产出比高的词。如果有转化好但是排名低的词,就需要提高这类词的价格,让高质量的词获得更多的流量。

至于调价的幅度,建议微调,关注实时报表调整后的数据情况,避免调整过度导致消耗过大,同时也避免调整幅度过小达不到预期效果。

2.降价——优化投入产出比

对于投入产出比比较低,但是排名已经很高的关键词,我们可以对这类词进行降价。

质量分率

根据直通车官方的扣费公式,我们可以看到,自己关键词的质量分越高,对应的实际出价就会越低。那么提高质量分就可以降低我们实际的直通车推广成本。

那么影响质量分数的因素有哪些呢?相信开直通车的卖家都知道,创意质量、相关性、买家体验是质量评分的三大关键因素。

直通车优化生产的方向是在交易稳定的情况下,降低成本,提高交易。

希望上面提供的内容可以帮助你更快的做直通车,更快的获得收益。

标签:
  • 淘宝推广
  •  
  • 怎样推广淘宝
  • 更多栏目最新
    淘宝免费开店具体该怎么开?开店有哪些环节?
    淘宝免费开店具体该怎么开?开
    淘宝的免商店不花钱,但是没开过店的人不知道怎么开。所以
    开个淘宝店一般要多少钱?什么费用占比高?
    开个淘宝店一般要多少钱?什么
    其实任何事情都是需要成本的,比如开淘宝店。很多人不知道
    淘宝开店培训到底靠不靠谱?有没有必要参加?
    淘宝开店培训到底靠不靠谱?有
    近年来,电子商务行业在各个领域发展迅速,随着“互联网”话
    淘宝店注销了能重新开一个吗?会失去哪些?
    淘宝店注销了能重新开一个吗
    可以说开店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,因为开店的过程也是消费
    淘宝店铺被彻底释放后还需要注销吗?释放后还能开吗?
    淘宝店铺被彻底释放后还需要
    现在很多淘宝卖家在刚开店的时候总是有很高的兴趣,但是后
    淘宝店铺卖口罩需要什么资质?有哪些条件?
    淘宝店铺卖口罩需要什么资质
    随着疫情的到来,对大家的生活、出行、工作都有很大的影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