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级推荐手动出价越高越好吗?怎么出价?


我们在淘宝开店,推广方式有很多,直通车推广,超级推荐推广,大家都很熟悉。这两种推广方式都需要设定一个合适的价格,出价太高不划算,出价太低也跑不起来,而超级推荐又分为人工竞价和自动竞价。那么,如果强烈推荐我们手动竞价,是不是越高越好呢?

同时,出价最高者将被优先考虑。所以理论上,不考虑盈亏,我们出价越高,流量就越多。

我们能得到的总流量=总预算/CPM*1000。在和别人预算一样的情况下,CPM价格越高,得到的流量越少。所以不能只根据出价高低来谈流量。要分析实际情况,在保证展的基础上合理出价。

盈亏平衡投标法

根据利润=访客数*转化率*客单价*利润率的公式,可以得出单个uv利润=转化率*客单价*利润率。

所谓单个uv利润,是指一个访客能给你带来的利润。如果我们超级推荐的ppc低于这个单uv盈利,那么我们就可以盈利了。换句话说,要想让超级推荐直接盈利,那么就必须让ppc低于单个uv盈利。

比如你的转化率是1%,客单价是118,利润率是50%。

那么单uv利润=1%*118*50%=0.59,那么你要做的就是ppc低于0.59。

同样,你也不能直接出价0.59,基于盈亏平衡的出价方式也不适合多次出价。出价太高的话,后期肯定不保本,所以你一般会出价1.2-1.5倍,具体看算出来的ppc大小。

做好位置和人群的竞价和溢价

当我们计算出ppc,乘以相应的系数,那么我们就可以正式对超级推荐竞价了,但是超级推荐竞价并不是说让大家直接付出这个代价,而是分为人群竞价和位置溢价,最后的竞价=人群竞价*(1位置溢价)。

在人群中,超级推荐比直通车定向更细致,更便于管理。以前直通车定向的时候,人群只是百分溢价,但是在超级推荐中,他改成了直接竞价。所以可以尽量把人群的竞价控制的更细致一些,针对不同的人群进行不同的竞价,然后再考虑溢价。智能定向肯定低,精准人肯定出价高。这个出价一般不会高于我们计算的ppc出价,然后1.2倍或者1.5倍甚至3倍由我们的持仓溢价进行。具体溢价基于最终出价=众人出价*(1位溢价)

比如我们算出来的ppc是0.59,但是前期可能会出价1.5倍,大概是0.9。

我们对精准人群的出价是0.59,那么溢价就是0.9=0.59*(1溢价),所以溢价大概是53%。我们的操作方法是在人群套餐上出价0.59。如果在智能定向和不是特别精准的人群定向上的出价低于0.59,我们可以猜测你喜欢的首页的溢价在53%左右。

我们不建议你一开始出价很高。我们可以根据系统的推荐出价进行初步出价,之后再慢慢调整。如果一开始出价高,很容易导致我们推广成本高。换句话说,要获得同样的流量,你不需要花那么多钱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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